关于美国公司的运营,卖家必知的三件要事

发布时间: 2024-08-05 14:15

【有需要的卖家,可拨打13310831806或添加微信ianfgtom了解】

跨境卖家想持续在美国掘金、长久运营,公司的合规可以说是第一要义。

而在公司日常运营方面,税务、年审和相关执照的申请,甚至可以被视为公司合规运营的「三大基石」。

 

 

要事一:报税

 

根据规定,美国公司通常要向联邦、注册公司的所在州和开展业务的州和地区,提交申报表并纳税。

公司还有可能负责收取他人支付的某些税款,并把收取的金额汇给相应的税务机关。

如果不遵守相关的税务要求,公司还可能会受到罚款。

首先,在联邦层面,公司主要缴纳企业所得税、预扣税和FICA税。

企业所得税

要缴纳企业联邦所得税的公司类型,主要是C公司。

C公司必须提交联邦纳税申报表,并就公司的收入缴纳联邦税。

同时,由于C公司能够给股东分红,所以C公司会出现「双重征税」的情况——公司层面征一次税,股东收到分红后,又征一次个人所得税。

而LLC公司出于税务规划的需要,可以通过提交表格,选择作为C公司进行报税。

预扣税和FICA税

若公司需要雇佣美国当地的员工开展业务,就得从员工的工资中预扣联邦所得税,和美国的「五险一金」。

FICA税,也称「社会保障税」,和国内的五险一金类似,也是公司和员工各自出资一部分资金,为员工的医疗、工伤等计划提供款项。

公司有义务在发工资前,从员工的应税工资内,预扣员工的个人所得税部分,并填写申报表,将预扣的金额和FICA税款,存入授权的商业银行或联邦储备银行。

公司还必须每年向每位员工,提供上一年度支付的工资,和预扣税款的报表。

其次,不仅联邦层面需要,公司在州层面也需要填报表格、缴纳税款。

州所得税和联邦所得税非常类似。

一般来说,州所得税主要指的是净所得税,是公司总收入中应该纳税的部分。

它是从公司的联邦应税收入开始计算,然后进行法定的增加、减少和修改来计算的。

除了所得税之外,许多州还会要求公司缴纳特许经营税(Franchise Tax)和销售税(Sales Tax)。

特许经营税,主要是对公司作为商业组织、开展业务的权利征收的特权税。

具体的税款,由公司的资本或收入作为税基进行计算。

而销售税则是针对有形个人财产的零售销售征收的税款。

有关联的卖家,有义务向顾客收取销售税,并将收取的税款汇给相应的税务部门。

 

 

要事二:年审

 

一般来说,大多数美国公司,都需要在州规定的时间和频率内,向州政府提交年审(Annual Report);

上市公司则必须向股东提供年度报告,对公司的运营和财务状况进行详细披露。

大部分未上市的跨境卖家,只需按时进行年审即可。

年审就是一份简单的文件,里面包含了公司的所有者、销售的产品或服务,以及公司负责人的联系方式。

通常情况下,美国公司要在其成立州,以及进行了州外注册的州,按时进行年审。

但是,不同的州对于年审的频率,可能存在差异。

像是亚利桑那州就不要求LLC公司进行年审;而印第安纳州则是每2年进行一次年审。

 

 

要事三:执照申请

 

美国的营业执照(Business License)和国内的营业执照,有很大的不同。

美国的营业执照,指的是公司经营业务、提供服务所需的、任何类型的执照或许可证。

目前,美国常见的营业执照类型有以下几种:

1.卖家许可证(Seller’s Permit)

如果卖家有独立站,且已经和某个州存在关联的情况下,就需要这个许可证。

这是卖家向客户收取销售税的前提,如果没有该许可证就擅自向客户收取销售税,会被州税务局视为违法。

2.DBA声明

一份DBA声明,可以让公司用不同于公司名的名称,来经营业务。

例如,当公司想推出新产品时,就可以向州政府注册一个DBA。

3.特别许可证

许多行业需要特别许可证才能运营。如果有卖家打算在美国的线下开设店铺,则可能需要在城市获得消防许可证。

更多新闻动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