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区卖家注意:很多州都有的特许经营税,每年都得交!
发布时间: 2024-12-30 09:55
【有需要的卖家,可拨打13310831806或添加微信ianfgtom了解】
无论是在国内还是美国,只要公司有收入、有在赚钱,就得纳税。
不过,除了卖家们熟知的联邦所得税、州所得税以外,州层面还有销售税和特许经营税「等着」卖家。
和销售税触发关联就有义务类似,特许经营税也有相似的要求。
01 什么是特许经营税?
特许经营税,又被称为特权税,是企业在特定州开展业务时,必须支付的款项。
它主要由每个州的特许经营税委员会负责,且根据每个州的要求不同,特许经营税的计算方式和数额也会不同。
一些州会根据企业的资产或净资产,来计算公司需要缴纳的特许经营税,而另一些则是根据公司资本存量的价值进行计算。
而特许经营税不包含在所得税、销售税等其他税种内,需单独另行缴纳,不过截止日期会和其他税种一样。
一般常见的公司类型都需要缴纳特许经营税,只有信托、非营利组织等才可以获得相应的豁免。
02 收取特许经营税的州,是这么计算的
加州
根据加州特许经营税委员会规定,在加州注册运营的LLC公司、C公司、有限合伙企业、S公司等,都必须要在加州缴纳特许经营税。
特许经营税的豁免要求也比较高,要么是符合条款501(c)(3)的免税企业,要么刚在加州成立、第一年在加州运营的公司。
而根据规定,特许经营税最低为800美元;
若公司年净收入较高,那么特许经营税很可能会超过800美元,公司需要缴纳相应的数额。
特拉华州
和加州不同的是,特拉华州每年会收取统一税率,无论该企业是LLC、C公司,还是非营利组织。
需要缴纳特许经营税的公司,需要根据「授权股份法」或「假定面值资本法」,来确定公司具体的特许经营税数额。
股份授权法主要是根据公司发行股份数量的多少,来决定特许经营税的税款。
一般来说,5000股及更少股份的公司,需支付175美元的最低特许经营税;
拥有5001股~10000股的公司,则需要支付250美元的特许经营税;
当公司拥有的股份超过10000股时,必须针对所拥有的每10000股,增加75美元的税费。
而假定面值法,则是根据公司的授权股份、已发行股份和总资产进行计算。
路易斯安那州
路易斯安那州税务局的规定,若公司符合以下条件,就必须在该州缴纳特许经营税:
- 在路易斯安那州成立的公司
- 在路易斯安那州拥有公司资本、工厂货其他类型的州财产
- 在路易斯安那州进行了州外注册的外州公司,符合在路易斯安那州开展业务的要求
目前,初创公司的特许经营税为110美元。
后续,使用资本运营的企业也仍需按规定缴特许经营税。
具体来说,每使用1000美元的资本(哪怕不足1000美元,也按1000美元算),就得支付1.50美元。
要是企业使用的资本超过了30万美元,则每1000美元(或者超过半数的部分也算作1000美元)需额外支付3美元。
密西西比州
在密西西比州,大多数公司都需要缴纳特许经营税。
在该州使用、投入或投资的资本,每达1000美元,就需要交2.5美元的税。
一般来说,像是已发行的股本、公司盈余、没分配的利润、公司储备金、未纳税的利润等,都属于「使用、投入或投资」的资本。
如果公司在密西西比州境内还有其他有形资产或不动产,还会对特许经营税的计算产生影响。
想要节省特许经营税的卖家,可以通过转换公司结构等方式,获得更加优惠的税收待遇。
更多新闻动态
公司地址
深圳:深圳市龙华区新区大道新龙大厦
2809室
美国:15335 Fairfield Ranch Rd, Ste 200,
Chino Hills, CA 91709
联系方式:
© Copyright 2023 艾凡(深圳)咨询有限公司 营业执照
+86 133108318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