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做TK美区小店,会面临哪些税务合规要求?

发布时间: 2025-03-12 14:10

【有需要的卖家,可微信搜索「艾凡咨询」了解详情】

美国当地时间2月24日,美国商标局USPTO发布一份长达531页的通知文件!

该通知显示,由于深圳某知识产权服务商涉嫌违反相关管理法规,其注册的约4.2万个美国商标将面临USPTO的重新审查和撤销。

如果服务商未能按时提交令人满意的回应文件,商标将很有可能被制裁或强制作废。

可见,随着合规政策的不断收紧,这类暴雷的事件只会越来越多!

在美国经营业务的卖家,一定要在业务刚启动之初,就重视合规的相关工作。

除了商标以外,美国税务也是美区卖家们合规的重点。

01 合规的起点:注册美国公司和税号

近期,TikTok Shop 针对美区跨境店铺的入驻规则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更新。

首先,TK官方对于公司类型做出了「史上最严」的限制。

根据规定,个人独资公司和个体户,都已经无法入驻美区TikTok Shop。

想要入驻,现在官方只能接受有限责任公司(即美国的LLC形式),或是股份有限公司(即美国的C公司形式)。

同时,官方还规定,公司注册的时间必须要大于60天。

也就是说,该公司必须要平稳运行2个月甚至更久,才能入驻。

其次,物流方面官方也作出了硬性规定。

部分卖家青睐的自发货模式,也被官方一票否决。

目前,官方要求商家必须绑定亚马逊物流FBA,或是使用海外仓。

要是卖家不想用FBA,也可以选择代采亚马逊、SHEIN、速卖通等平台的货物,但同样要求使用海外仓发货。

最后,官方还在税号上有做要求。

若卖家年销售额超20000美元,就必须注册税号,否则面临封店风险!

这三项硬性要求,背后折射出的是越来越严格的合规要求——

联邦与州层面的税务登记要求

雇主识别号EIN:所有公司必须申请,用于申报所得税;

州税号:在开展业务的州注册(如加州需申请CDTFA账户);

销售税号:触发或即将触发关联前,向州政府申请

销售税关联的判定标准

物理关联:有仓储(海外仓、本地仓等)、办公室(实际租用的办公室)、员工

经济关联:多数州门槛为年销售额超10万美元或订单量超200笔

要是想同时满足上述的所有合规要求,用美国公司做美区TK是个省时省力的好方法。

但LLC和C公司在税务上区别很大:LLC默认是穿透实体,也就是公司的税务落到公司所有人个人的税表上进行报告;

而C公司则是公司层面征一次税,股东分红时再征一次。

02 合规的重点:有收入,就得报税

一般情况下,只要在平台有收入,就需要报税。

而联邦和州有着不同的报税要求、报税表格和税种。

就像C公司在报联邦所得税时,使用的是1120表,税率为21%;

但如果是默认为穿透实体的LLC报联邦所得税,使用的就是1040表,具体税率根据公司收入和所有者个人收入来决定。

州所得税层面,每个州是否征收所得税、以何种税种征收所得税,以及具体税率,都是由州政府自行决定。

一旦出现漏报或少报的情况,州政府有着和联邦政府类似的执法权,可追溯3-5年公司未缴纳的税款+滞纳金。

有些卖家为了降低税务合规的复杂程度,会以公司「无收入」或「未达申报门槛」为理由,向IRS或州税机关提交零税款申报表。

但这么做,在合规要求越来越高的当下,封店风险非常高。

为什么这么说呢?因为有1099-K表的存在。

每年年底,很多卖家都会收到1099-K表。

但这份表格不仅卖家会收到,IRS和州税务局同样有一份一模一样的。

里面呈现了卖家从年头到年尾的所有收入情况,所有数据都直接来自平台后台统计,卖家无法干预。

IRS和州税务局会通过税号,把1099-K表和不同的所得税申报表进行匹配。

如果发现问题,IRS和州税务局会直接发送问询信,甚至是直接进行税务稽查,触发封店。

此外,税务问题可能影响美国签证申请、银行开户及公司所有人在美的信用记录;

若被认定为恶意逃税,指控还可能会进一步升级成洗钱。

更多新闻动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