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味地把利润留在C公司,可能会招致巨额罚款
发布时间: 2024-09-26 13:56
【有需要的卖家,可拨打13310831806或添加微信ianfgtom了解】
有些卖家出于融资和税务角度考虑,会选择设立C公司。
但到了年底分配的时候,又怕双重征税,于是藏着掖着,干脆就不分红了,还省了一笔税——结果却收到了美国国税局IRS的罚款,要求公司缴纳累积收益税。
01 什么是累积收益税AET?
针对公司过度留存利益、不分红的情况,也为了防止公司避税,IRS推出「累积收益税」这一杀手锏。
通过AET,IRS能够使得公司在有资金、且无其他「合理需求」时,不得不支付给股东股息;
而这样一来,股东所获得的股息收入,能够以与他们的劳动所得相同的税率被征税,从而为IRS增加税收。
根据股东当年的总应税收入,和申报时的婚姻状况,股东个人的所得税税率可以在10%至37%之间,对于IRS来说也算是一笔可观的税收收入。
不过,也不是所有的累积收益都需要缴纳这笔税。
公司如果是出于扩张或是其他原因,需要将收入累积起来不分红,IRS也是可以理解的。
除了「合理用途」外,有以下任一情况的公司,也可免罚AET——
- 个人控股公司
- 根据税法规定可免税的公司,例如非营利组织或私人基金会等
- 被动型外国投资公司
但对于个人控股公司而言,保留收入且不分红,也可能会产生PHC(Personal Holding Company)税。
02 什么情况下,C公司容易触发AET税?
对于无法豁免AET的公司,只要IRS认为公司累积的收益和利润,超过了业务的「合理需求」;
又或是C公司成立的目的,是股东们为了逃避应缴纳的所得税而设。
这两种形势下,都会非常容易触发AET税。
在具体的操作上,若股东或公司层面出现这些行为,都可能会引起IRS的注意——
- 公司和股东之间的交易,例如股东从公司提款,或是公司为股东的个人利益需要提供资金
- 公司将未分配收益,投资于与公司业务没有合理关联的资产
- 公司已分配的收益和利润
- 存在非经营性贷款
- 公司向与业务无关的关联企业提供贷款
- 与公司业务无关的财产或证券投资
那出于何种目的保留资金,保留多少,才能算作是「合理用途」呢?
首先,根据IRS的说法,公司的合理需求包括三类:
合理预期需求、税法IRC§303的赎回需求,以及公司存在超额的业务持有,并有赎回这些业务的需求。
像是扩展业务、更换工厂、收购其他公司、清偿商业债务等,都属于以上三类合理需求之一;
此外,如果在业务上有需要,向供应商提供投资和贷款,IRS也是可以接受的。
其次,IRS有提供「合理用途」的限额,不超出限额基本不会受影响。
一般的公司,累积收益和利润不超过25万美元即可;
而对于提供会计、精算、建筑、咨询、工程、健康、法律和表演服务的公司,一年不得高于15万美元。
最后,公司要注意保留日常记录。
如果公司的确有超出限额,或是有其他类型的合理用途,记得在公司日常运营时保留详细记录以佐证——
- 让注册会计师等评估公司更换、维护生产资料的成本,并将报告保存好;
- 如果公司打算扩展业务,建议尽早做好规划,并将相关的会议纪要或证明保留好;
- 公司的会议纪要内,应包括证明累积收益合理的业务原因记录。
更多新闻动态
公司地址
深圳:深圳市龙华区新区大道新龙大厦
2809室
美国:15335 Fairfield Ranch Rd, Ste 200,
Chino Hills, CA 91709
联系方式:
© Copyright 2023 艾凡(深圳)咨询有限公司 营业执照
+86 133108318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