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快到年底了,有全职员工的卖家该准备W-2表啦!

发布时间: 2024-10-21 11:02

【有需要的卖家,可拨打13310831806或添加微信ianfgtom了解】

年关将至,你今年的美国公司有聘请员工吗?

根据IRS的要求,只要有聘请全职员工的美国公司,都要在截止日期前,向员工发送一份W-2表。

这份W-2表非常重要,是员工在报税季时准确填写1040或1040NR表的重要依据。

01 什么是W-2表?

W-2表,又称工资和税收报表,需要由公司发给公司内部的全职员工,以及美国国税局IRS。

表内主要显示的是员工获得的工资收入,以及公司从员工的收入里预扣的税款。

需要注意的是,W-2表仅需发放给签了合同的全职员工,像是兼职或自雇人士则是使用1099表。

公司需要在每年的1月31日前,向员工发送W-2表;同时,公司还需要使用W-3表格来向社会保障管理局SSA报告员工的社会保障福利。

而公司填写W-2表的依据,就是员工在刚入职时填写的W-4表。

W-4表内会包含员工个人的社会安全号码SSN、婚姻状况、津贴和受抚养人的数量,以及每次发薪时预扣多少税。

当员工的个人情况发生变化时,就需要及时更新W-4表。

02 如何填写W-2表?

W-2表的组成比较简单,主要涵盖了员工的个人身份信息和薪资福利等信息。

方框A

方框A主要是员工的社会安全号码,格式是「123-45-6789」。

如果员工正在申请社会保障卡,则公司需要在给SSA的副本上填上「Applied For」;

在员工收到社会保障卡后,公司需要重新签发一份更正后的W-2表。

方框B

方框B要填入公司的雇主识别号码EIN,格式是「12-3456789」。

EIN不像员工的SSN可能会因员工不同而变化,每个W-2表副本、每张W-2表上都要填上一样的EIN;

而EIN也是IRS和SSA识别公司的唯一方法。

需要注意的是,即使是LLC公司,公司所有者有SSN,也不能在此方框里填入SSN。

如果公司的EIN还在申请中,可以在方框中填入「Applied For」,表明EIN正在申请。

方框C

这部分是填写公司的法定名称、地址和邮编。

若员工的实际工作地址和公司业务的法定地址不同,填写时以公司业务的法定地址为准。

方框D

如果公司不采用控制编号Control number,则该行可不填。

方框E和F

方框E和F主要是填入员工的名字和地址。

E中则是分别填入员工的名字、中间首字母和姓氏。

总体来看,方框A至方框F主要是关于员工的个人信息;

而第1栏至第20栏,则是关于员工的应税工资、预扣税款、员工福利扣款等信息。

第1栏:工资、小费、其他补偿

在第1栏内,需要填入员工工资、小费和其他补偿的总数,是税后支付给员工的总额。

像是401(k)退休计划的交款、健康保险费用和通勤福利等,都是不需要纳税的。

第2栏:预扣的联邦所得税

此处填入公司从员工的工资中预扣,并汇给IRS的联邦所得税的金额。

第3栏:社会保障

该框显示了应缴纳社会保障税的员工的总工资,但不包括免征社会保障税的税前扣除额。

同时,填入的数字不应该高于2024年的社会保障工资基数,也就是168,600美元。

第4栏:预扣社会保障税

第4栏主要是报告公司从员工的社会保障里扣除了多少。

一般情况下,社会保障税会以员工工资为基数,扣除6.2%,2024年最高不得超过10,453美元。

第5栏:医疗保险工资和小费

5和4的金额一般是一样的。

但如果员工收入高于社会保障工资基数,则5的数字会高于3。

第6栏:预扣医疗保险税

第6栏显示了公司从员工工资里预扣了多少医疗保险税。

一般情况下,第5栏的金额,乘以医疗保险税率1.45%,应该等于第6栏;

但如果员工收入超过200,000美元,则数字可能会更大。

同时,针对收入超过200,000美元的员工,公司还应该额外扣除0.9%的额外医疗保险税率。

第7栏:社会保障小费

如果员工获得了小费并进行了申报,公司就得第 7 栏中输入小费金额。

同时,将这些小费金额也计入第 1 栏和第 5 栏中。

第8栏&第9栏:分配的小费

如果公司有指定分配给员工固定数量的消费,就需要填写第8栏,否则可不填。

第9栏IRS设置为空格,直接跳过。

第10栏:受抚养人护理福利

假如公司给予了部分关于孩子的员工福利,则此栏需要填写。

受抚养人护理福利在5000美元以下的部分无需纳税,超过5000美元的部分需要在第1、3、5栏中报告。

第11栏:不合格递延薪酬计划的分配情况

该栏报告公司不合格的递延薪酬计划分配给雇员的情况。

第12栏:代码

有些情况可以降低员工的税务,这些需要在第12栏填入相应的代码。

例如,假设一名员工选择为 401(k) 退休计划贡献 1000美元,那么公司应在该栏写下「D|1,000.00」。

第13栏:勾选

该栏需要选择员工的性质。

三个复选框分别是法定雇员Statutory employee、退休计划Retirement plan和第三方病假工资Third-party sick pay。

第14栏:其他

在该栏中报告金额和添加描述,例如车辆租赁付款、预扣的州残疾保险税以及扣除的健康保险费。

第15栏:公司的州ID

由于每个州规定不同,有些州不设置州ID,可留空。

第16、17栏:州工资、州所得税、小费等

第16栏显示的是受州所得税影响下的员工工资。

如果员工在没有州所得税的州工作,则该栏可留空。

第17栏则是关于州所得税,报告公司从员工工资中预扣的所得税情况。

如果没有预扣,则17栏留空。

第18、19、20栏:当地工资、所得税、小费、地区名称等

如果员工的工资需要缴纳当地的所得税,则在18栏填写应税工资总额;

若地方不征收,则18、19栏都可不填。

第20栏需要填写员工所在城市或地区的名称。

更多新闻动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