销售税常见的一个大误区,说不定你也踩过这个坑
发布时间: 2024-02-26 14:55
【有需要的卖家,可拨打13310831806或添加微信ianfgtom了解】
根据字典里的说法,汇款就是将钱发给远处的收款人。
但站在销售税合规的角度上看,汇款有着不同的含义。
01 销售税的收款和汇款,是两个事情
对于收取销售税的州来说,无论消费者住在哪里,销售税的功能都是一样的:根据商品销售价格,按照规定的税率,将相关税款添加到应税商品的销售价格中。
但因为美国没有联邦层面的销售税,因此每个州的销售税税法,都会有所不同。
像是在新墨西哥州等大部分州规定,销售税是对卖家征收的,但卖家可以将税款转嫁给客户;
而其他的一些州,则规定卖家有义务向消费者收取销售税,且不允许卖家自行支付税款。
总体上看,无论销售税实际向谁征收,只要企业没有按规定收取销售税,州或地方的税务局都会追究企业的销售税责任。
因此,在销售税上,汇款和收款其实是两个独立的步骤:收款是从客户那里获得资金,以满足公司的纳税义务;汇款则是企业根据州税局规定,在规定时间内汇给税务局。
而对于希望做到销售税合规的卖家而言,同样存在两个困难的地方:一是收多少销售税,二是汇款的截止时间。
02 收取销售税的过程中,如何确定税率?
除了阿拉斯加州、特拉华州、蒙大拿州、新罕布什尔州和俄勒冈州五个州,没有州层面的销售税以外,美国其他的45个州都有销售税。
需要注意的是,虽然阿拉斯加州没有州层面的销售税,但它允许地方有自己的销售税;
蒙大拿州也允许某些度假社区,向游客征收销售税。
因此,想要准确计算应税商品的销售税税率,第一步就是确定自己在哪些州开展了业务。
在2018年Wayfair案后,除了原有的物理关联外,经济关联也被州税局纳入了「是否在该州开展业务」的考虑范围之中。
物理关联,指的是在某个州存在办公室、员工、仓库等实体存在;
而经济关联,指的是在一年内,卖家销往该州的应税商品销售额,达到了该州规定的门槛。
明白了自己在哪些州开展业务、存在关联后,就需要根据消费者所处的位置,对照相应的税率,收取销售税。
此外,特定的客户类型是免征销售税的,例如非营利性组织或政府组织的购买,或是用于转售的B2B销售。
作为卖家,有义务要求对方提供转售证书或免税证明,用于证明自己为何没有在这笔交易中征收销售税。
03 将税款汇出去,分成几步?
第一步:进行州外注册,申请销售税号
如果公司在该州有雇员,则必须要进行州外注册,用于给员工缴纳社保。
若公司在该州没有雇员,则州外注册属于可选项。
在开始向顾客征收销售税款前,必须先向州政府申请销售税号,否则将被视为违规。
第二步:提交销售税申报表,并汇出税款
大部分州会在公司申请销售税号时,同步告知公司提交销售税申报表的频率——月度、季度或年度。
需要注意的是,像是阿拉巴马州、科罗拉多州和路易斯安那州,都存在一部分自治的管辖区。
即使是销售税由亚马逊代扣代缴的卖家,假如在这些地区有销售或是库存,也必须向这些地方机构注册并提交销售税。
在申报表的截止日期上,每个州都有自己的申报要求和截止日期。
大多数州要求在每月20号前提交申报表和缴纳税款,但也有例外。
像是佛罗里达州,就要求每月1号前缴款;而缅因州则是要求在每月15号前缴款。
如果不按时缴纳足额销售税,则公司受到销售税稽查的概率,将会大大增加。
更多新闻动态
公司地址
深圳:深圳市龙华区新区大道新龙大厦
2809室
美国:15335 Fairfield Ranch Rd, Ste 200,
Chino Hills, CA 91709
联系方式:
© Copyright 2023 艾凡(深圳)咨询有限公司 营业执照
+86 13310831806